• 2019年2月11日

    美国商界推动中美贸易谈判妥协


    综合讯,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随着中美两国达成重要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临近,一些担心谈判失败会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影响的美国商界高层正推动双方做出妥协。

    白宫谈判代表准备下周在北京与中方代表会晤,努力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坚称,该协议要包括对中国经济进行深层次结构性改革的内容。但经过数月的谈判,美国和中国在一些重要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美国将从下月开始施以新的贸易惩罚措施,可能让中国付出数十亿美元的代价。

    报道说。黑石集团首席执行长苏世是推动达成协议的人之一。

    报道说,他一直在给特朗普及其高级顾问打电话,警告说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会破坏经济,扰乱市场。而市场正期待美中两国结束经济争端。据知情人士透露,苏世民等人表示,中国问题的不确定性正对商业投资和消费者信心造成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苏世民和包括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内的其他商界领袖也在敦促中国高级官员向美国谈判人员做出足够的让步,让特朗普能够宣告胜利。这些让步包括如果中国兑现不了承诺,美国可以以某种方式执行协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