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1日

    中国股市收升逾1% 得益于贸易谈判憧憬和春节零售销售强劲


    中国股市周一跳涨,因中美两国将贸易谈判向前推进,且数据显示中国春节假期餐饮零售销售强劲。

    沪综指.SSEC1.4%2,653.90点,创2018125日以来最高收位,今年年内累计涨幅为6.4%

    沪深300指数.CSI300上扬1.8%,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涨0.8%,医药卫生指数大涨2.4%

    深圳综合指数.SZSC跳涨2.9%,创业板指数大涨3.5%

    上周适逢中国春节假期,股市休市。特朗普上周表示,不会在31日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前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不过,周一两国新一轮贸易谈判在北京举行之前,投资人保持乐观。

    中国外交部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谈判取得良好的结果。

    香港大华继显控股公司主管梁伟源称,尽管双方不可能短时间内就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协议,但市场预期截止期限将会延长,所以目前大家对(股价)都不是很悲观。

    据中国商务部监测,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体验消费更受青睐。

    该消息推动白酒和家具生产商股价上涨,并推动中证主要消费指数涨逾4%

    大中华区苹果供应商股价大涨,追随苹果股价强劲反弹势头。沪深300指数信息科技分项指数涨4.1%

    上交所成交量约为155亿股,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32亿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