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日

    美股标普500指数录得2015年来最佳月度表现 市场气氛乐观


    美国股市周四基本收高,标普500指数.SPX创下2015年以来单月最大升幅,此前Facebook (FB.O)发布强劲获利报告,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发表鸽派言论后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乐观氛围。

    Facebook劲升10.82%,为20161月以来最好单日表现。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获利超预期,并且显示出尽管爆出一连串负面消息,广告商对这家社交网络公司仍趋之若鹜。

    工业综合企业通用电气(GE)(GE.N)飙涨11.65%,该公司发布的季度营收和现金流好于预估,并预期公司2019年工业部门营收温和增长。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对今年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缓和了对于财务状况趋紧恐阻碍经济增长的担忧。这令投资者心情振奋。

    一个月前市场对美联储还严重缺乏信任,现在这种情况已经缓和,丹佛Icon Advisors的执行长Craig Callahan说。

    Callahan补充说,最近几日很多美国企业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也助长了华尔街乐观情绪。

    标普500指数1月上涨7.9%,创201510月来最佳月度表现,而且是1987年来最佳1月表现。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数据,210家已经公布第四季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中有71%的获利高于预期。

    投资者等待美国和中国高级别贸易谈判的结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封信中对他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以便能在31日最后期限前达成贸易协议。

    标普500指数收高0.86%,报2,704.1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涨1.37%7,281.74点;道琼工业指数.DJI下滑0.06%,收报24,999.67点,受陶氏杜邦(DowDuPont) (DWDP.N)下跌拖累。

    陶氏杜邦重挫9.23%,此前公布的营收低于预期。标普材料类股跌1.54%

    纳斯达克指数2019年以来已经累计上升9.7%,道琼工业指数上升7.2%

    亚马逊(Amazon.com)(AMZN.O)盘后发布的季度营收预测不及华尔街预期,股价下跌2.5%

    标普通讯服务类股周四劲扬3.74%,在标普11类分项指数中涨幅居前,得益于FacebookAlphabet(GOOGL.O)和特许通讯(Charter Communications)(CHTR.O)的涨势。

    有线电视运营商特许通讯跳涨14.19%,之前该公司发布的季度营收优于预期。
    微软(Microsoft)(MSFT.O)下跌1.83%,其云计算平台Azure12月当季营收增幅低于上年同期,尽管季度业绩和财测优于华尔街预估。

    英特尔(Intel)(INTC.O)下滑0.88%,之前公司任命临时执行长Robert Swan正式担任该职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2.40: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80:1

    27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46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24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95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7亿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