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2日

    中国今年消费增速料延续放缓 但服务消费仍将较快增长


    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2019年消费市场承压加大,消费增速仍有可能进一步放缓,但消费市场潜力大、韧性强,是保持长期稳定发展的最大优势。

    “2019年困难和挑战可能比预想的多一些,但也面临着非常有利的政策环境,预计2019年消费将继续处于平稳较快发展,他表示。

    同时出席发布会的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也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的主要是实物消费,但居民家庭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长很快,今后服务性消费仍将增长较快,这个是一个基本趋势。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表示,中国外贸稳定发展仍然具有诸多有利因素,2018年货物贸易增长超出预期,1月对外货物贸易保持增长,有信心在2019年保持外贸高质量发展。

    多重压力遏制下中国消费增速显露放缓之态,2018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略高于11月的增长8.1%,但仍创下20035月以来次低水准,当时为4.3%2018年全年则为增长9%,较上年回落1.2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等十部委1月底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表示将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并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要加强引导支持,带动新品消费,包括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等。(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