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2日

    法国研发5倍音速滑翔导弹 欲当欧洲音速武器冠军


    英国《太阳报》网站210日报道称,法国正在制造无敌的、时速达6400公里的高速导弹。法国现在正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展开竞争,以制造出高超音速武器。
      
    法国国防部的目标是在未来2年内制造出高超音速滑翔导弹,此举意味着法国或成为首个研发出速度达到5马赫武器的欧洲国家。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宣布:许多国家正在获得它们(高超音速武器),我们拥有研制它们的技术……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
      
    这种未来主义导弹的高速性,将使法国针对一般的反导系统拥有优势。

    报道援引法国军备局在一篇报告中解释的话说:目标是高速机动(规避)能力。这正是其与传统弹道导弹只能沿固定弹道飞行的区别。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一旦达到初始飞行速度(高超音速,本网注),我们就可以让导弹利用速度和高度优势来回切换,让其上升或下降、往左或往右做规避机动,弹道更加难以拦截。
      
    安装在SS-19洲际弹道导弹上的俄罗斯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已经成功试射。专家说,它可以携带核弹头,但即使弹头不爆炸,它的速度——每秒1.6公里以上——就赋予了它摧毁任何目标的力量。


    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8日透露,美国即将完成一款可达5马赫的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援引美国情报部门内部人士的话称,中国可能在短短6年后推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舰炮(电磁炮),以7倍音速的超高速发射炮弹。
      
    现在,直接了解美国情报报告的消息人士对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记者说,这种太空时代的武器将在2025年前做好战争准备。
      
    [延伸阅读]法媒称本国将研发高超音速武器:不能等了 中美俄已出发
      
    参考消息网129日报道 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27日发表题为《法国想拥有高超音速武器》的报道称,一些专家认为,高超音速武器可以让其拥有者具备先发制人的战略打击能力。这种武器可以躲开反导防御系统,法国因而对此比较感兴趣,并且宣布了一个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的计划。
      
    近日,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宣布,我们决定批准一个高超音速滑翔器测试合同。这种滑翔器的速度能够达到5马赫以上,也就是时速超过6000公里。她还承诺称要在“2021年底之前进行首次试飞。
      
    报道称,法国已经进行了一些高超音速推进方面的研究,主要是为了对核威慑武库进行现代化。但是,初始阶段由火箭或导弹推进的滑翔器,其令人感兴趣的地方在于轨迹的不可预见性和可以躲开反导系统拦截。
      
    法国军备局解释说:高超音速滑翔器是方向能被掌控并能以超过5倍音速飞行的东西。目标是高速且易操纵。这正是其与弹道导弹的区别。一旦初始速度达到要求,就可以在速度和高度之间进行切换,让其上升或下降、往左或往右,这样前者就难以被拦截。即便被(反导)防御系统瞄准,也可以进行规避操作。
      
    该机构指出:很多国家都拥有了高超音速滑翔器,我们也具备所有研发出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确实,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已经有3个在这场武器竞赛中率先出发了:美国、中国和俄罗斯。
      
    201812月底,在经历过一次试射后,莫斯科宣布拥有了新的实际上难以被击落的高超音速武器。在试射过程中,先锋高超音速导弹以每小时33000公里的速度命中了4000公里以外的目标。
      
    报道称,中国自2014年以来可能也多次成功试射了一款高超音速武器。据称,这种武器射程达2000公里,飞行速度在510马赫之间。去年,时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曾表示: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上已经超过了我们(美国)。
      
    美国在该领域也在实施多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并且希望将其反导系统的一部分也延伸至太空,以便能够摧毁对其构成威胁的高超音速武器。
      
    然而法国军备局方面也承认,法国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经验相对很少,要进行首次试飞可能还需要多年时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