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日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对加方处理孟晚舟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表示,中方对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大使馆发言人指出,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迫害。后来的事态发展证明了这一点。加方尽管标榜法治原则司法独立,但并不能掩盖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错误。

    从事件所呈现出的明显的政治干预情况看,如果加方真的遵循法治原则、司法独立,加方就应该按照加引渡法的有关条款,拒绝美方引渡请求,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加法庭的最终审理结果将是对加方是否坚持司法独立的试金石。我们将拭目以待。发言人表示。


    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的律师表示,他们对渥太华允许进行针对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表示失望。

    律师表示,孟晚舟坚持她是无辜的,称美国的引渡请求是滥用了法律程序。(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