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1日

    美国经济转差 专家忧房地产股受冲击


    美国股市上周持续偏软,主要是反映市场人士担心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交易商指出,本周缺乏重要经济数据,焦点将是地产股表现。

    回顾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回落2.2%,纳斯特综合指数则下滑2.5%。三大指数均创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大市的滑落主要是受到全球多个国家经济数据均欠佳,惹起关于经济下行风险升温的问题。

    展望本周,市场人士指出,美国本周未有重大经济数据发表,而经济周期向下,可能对房地产股份有较明显的冲击,情况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费城房地产分项指数上升16.3%,优于标指的9%升幅。上升原因除了受到联储局可能放缓,甚至停止加息的消息刺激外,也是与去年第4季指数跌15.7%有关。

    Hodges Capital基金经理Eric Marshall指出,以数据而言,房市仍然属于正面。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月房屋动工率有所上扬。此前,美国房屋商协会公布的2月信心指数也向上。A. Gary Shilling & Co.总裁Gary Shilling认为,近期按揭利率趋跌,也是利好房屋股因素之一。

    不过,Marshall认为,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对房市可能是一个警号,因为反映就业市道转弱,以致房地产类股份受压。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策略师Quincy Krosby相信,倘若就业数据进一步恶化,房市将受到负面打击。(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