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5日

    泰国大选总理领导政党得票暂时领先


    泰国大选点票工作接近完成,在已点算的九成三选票中,亲总理巴育的公民力量党取得764万票,支持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得716万票,获年轻人支持的新政党未来前进党有520万票,得票第三。

    而前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仅有300多万票,竞选惨败,阿披实宣布辞任主席,为选举失利负责。

    不过根据议席分配,公民力量党暂时取得120席,而为泰党则获得130席领先。阿披实带领的民主党只有49席。亲军方的公民力量党预料未能赢得126席,以获得两院过半数支持,需要拉拢其他党派合组联合政府。而反对党为泰党,要与结盟政党握有376票,才能取得两院过半数支持。

    根据机制,预计巴育很大机会连任。选举初步结果原定于香港时间星期日晚九时半公布,但选委会宣布延期,未有解释原因。(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