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5日

    欧盟选举在即 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欧洲复兴”计划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欧盟28个成员国分别刊出的报纸专栏文章中积极捍卫一个新欧洲,并提出欧洲复兴的观点。欧洲议会选举将于5月份举行。

    马克龙称此次选举具有决定性意义,并警告称欧洲处于危险之中,他的评论意在警醒欧盟,他正寻求在推进欧盟的根本改革。

    马克龙发表该专栏正值西方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和英国脱欧动摇了西方局势。中国和俄罗斯也带来重大挑战。

    周二在英国卫报、德国世界报、西班牙国家报等报纸上发表的专栏中所提出的多项提议,意在保护和捍卫欧洲公民,同时为欧盟应对全球竞争提供新的动力。

    几周后的选举将决定欧洲大陆的未来。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也从未处于这般危险中,马克龙写到。民族主义没有好处。

    针对526日的欧洲选举,马克龙着眼于倡导一个欧洲保护伞,他寻求说服选民认可他的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改革欧洲的贸易、竞争、数字和气候政策,包括设立欧洲气候银行来支持生态转型。

    在这样的欧洲,人民将重新掌握自己的命运;在这样的欧洲,我确信,英国将找到它的位置,马克龙写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