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9日

    国务卿能干多久?蓬佩奥:看特朗普何时发推开除我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层官员很多都是来去匆匆,少有人能像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一样长期获重用。他出席活动时开玩笑说,等到他从推特得知消息,就知道该以什么姿态下台了。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蓬佩奥18日在家乡堪萨斯州出席一场论坛时,被问到他将担任国务卿多长时间时,他回应称:当到他(特朗普)推文告知我下台为止。让听众哄堂大笑。

    报道指出,美国首席外交官蓬佩奥对特朗普十分忠诚,今天难得以轻松口气谈论他这位出了名反复无常的上司,并且间接提到前任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是通过特朗普推文得知自己被辞职的命运。

    蓬佩奥还说:我不觉得我会被炒鱿鱼,至少今天是这样。接着他开始称赞特朗普一番,说特朗普是是货真价实的领袖,会指点我
      
    蓬佩奥在特朗普刚上任时出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向来行事谨慎,不让他与特朗普之间有任何矛盾,成为难得未与总统发生冲突的原始班底之一。
      
    而温文儒雅的前石油公司主管蒂勒森,施压特朗普留在国际协议未果,从非洲行程返美途中从推特看到他被开除的消息。白宫还到处宣传蒂勒森看到推文时人在厕所内。
      
    报道称,前国会议员蓬佩奥广受国内保守派欢迎,共和党大佬建议他在特朗普明年争取连任时,出马角逐堪萨斯州联邦参议员一职。
      
    但蓬佩奥对于参选意愿一直都含糊其词。他向堪萨斯州《威奇塔鹰报》(The Wichita Eagle)提到自己的政治前途时说:上帝会把我安排到最适当的位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