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3日

    欧盟制定10点计划 平衡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欧盟执委会周二公布了一项10点计划,旨在与中国建立更加平衡的经济关系,敦促欧盟领导人支持其遏制中国国有企业、加强防范网络安全威胁的想法。

    这一行动计划标志着欧盟对其最大贸易伙伴的立场发生了转变,并将提交欧盟领导人于321日至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下次例行峰会上讨论,中欧将于49日举行峰会。

    欧盟执委会表示,欧盟应在气候变化和和平等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但也应推动建立更加互惠的经济关系,并采取措施保护本地区工业。


    欧盟和美国一样,对中国市场扭曲、产能过剩和技术转让感到担忧。但在中美贸易战中,欧盟一直避免偏袒任何一方。

    中国经济开放步伐缓慢、中国企业在欧盟关键行业的收购激增,以及美国出于安全担忧要求屏蔽中国企业,主要是华为,的压力,也使欧洲越发感到失望。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卡泰宁表示,如果竞争是公平的,贸易和投资是互惠的,那么两方关系可能是有益的,但欧洲需要确保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保护其市场不受扭曲。(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