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9日

    全球军事支出创新高 中国跃居亚军


    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表报告,指全球整体军事支出达历年新高,美国军事支出更是7年来首度提高,至于中国军事支出,自2009年以来上升83%,跃居世界第二,中国2013年起花在军事上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9%

    统计显示,去年全球国防支出上升2.6%1.8万亿美元,是全球总额第二年增加,整体军事支出创1988年有纪录以来新高。

    美国去年军事支出自2010年来首度提升,增加4.6%6490亿美元,占全球军事支出36%,相当于排名在美国之后的8个国家军事预算总和。

    报告同时指出,俄罗斯军事预算2016年开始减少,跌出世界前五大支出国行列。而乌克兰去年军事支,则较前年增加21%,达到48亿美元。(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