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6日

    巴黎圣母院火灾 教堂顶部坍塌


    法国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发生大火,事故现场升起浓烟和猛烈火焰,标志性的尖顶在起火后约一个小时倒塌,部分屋顶亦坍塌。

    有消防人员话,圣母院的主要结构保存下来,并且安全,目前正全力防止圣母院的北塔倒塌。大火摧毁建筑物顶部的玻璃,传出阵阵破碎声。

    巴黎市长称火灾情况严重,起火原因暂未明,当局表示或与教堂的装修工程有关,据报有消防员在扑救大火期间受伤。

    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1345年完成,是欧洲历史上第一座完全哥德式的教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圣母院建筑总高度超过130米,耸立在塞纳河中的西堤岛上。(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