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2日

    能源资讯​​打假 蔡英文:避免不必要缺电焦虑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说,推动非核家园,完成国家的能源转型,是现在最重要的环境工作;政府未来会更积极在政策宣导,避免国人受到错误能源资讯误导,甚至产生不必要的缺电焦虑。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蔡总统今天在总统府接见环境团体代表,了解环团1年来在各项环境议题的关切、政府在相关政策推动情形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这项行程未公开,总统府会后发布新闻稿。

    环境团体代表在荒野保护协会理事长刘月梅带领下,分别就能源教育、动物保护以及再生能源的推动、海洋保护等等领域,提出团体目前努力目标,以及需要政府配合或精进检讨的地方。

    环团特别希望政府重视能源教育的推动情形,避免国民对于能源相关科普知识不足,甚至产生偏差。例如许多国人至今仍旧误以为核电是目前最主要的电力来源,因而在此议题受到误导,影响能源转型的顺利推动。

    环团同时向蔡总统建言,希望能架构一个不定期与相关部会沟通环境议题的平台,让各项环境资讯,可以与行政部门有快速而直接沟通。

    蔡总统表示,在政策面上,推动非核家园,完成国家的能源转型,是现在最重要的环境工作。关于能源教育的问题,她除了会请总统府副秘书长施克和转知行政院。政府未来也会更积极在这些政策的宣导上,避免国人再次受到错误的能源资讯所误导,甚至因此产生不必要的缺电焦虑。

    至于环团提出希望有沟通平台的建议,蔡总统也回应,她会委请施克和与团体对口,也希望相关的部会首长,能够与团体多接触。

    蔡总统说,政府上任将近3年来,各项重要的环境议题,都有专案列管,逐步解决,而这些具体的成果,不仅仅是政府团队的推动,更重要的是有这么多团体朋友的努力倡议,社会与政府共同协力,让一个个目标可以持续达成。

    她期待,明年的此刻,无论团体、政府部门都可以在环境事务推动上有更进一步的收获,也让这样的历年聚会,更具意义。(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