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6日

    习近平: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演讲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应该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他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即使相隔万水千山,也一定能够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

    他指出,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也是许多国家发展面临的瓶颈。建设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价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础设施,有利于各国充分发挥资源禀赋,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实现联动发展。中国将同各方继续努力,构建以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为引领,以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等大通道和讯息高速路为骨架,以铁路、港口、管网等为依托的互联互通网络。


    习近平表示,将继续发挥共建“一带一路”专项贷款、丝路基金、各类专项投资基金的作用,发展丝路主题债券,支持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有效运作。欢迎多边和各国金融机构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投融资,鼓励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通过多方参与实现共同受益的目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