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5日

    中国驻智利大使:蓬佩奥已失理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访问智利期间,批评中方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府提供巨额财政资助,令委内瑞拉经济加速崩溃。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反斥,蓬佩奥「已失去理智,走得太远」,称他为「伪君子」。

    徐步接受智利报章专访,批评蓬佩奥对中国的指控毫无根据,并否认中国投资具有「腐蚀性」、中国公司从事间谍活动及中国不是可靠伙伴,同时肯定了智利的对外政策,并表示两国关系将继续加强。

    他强调,中国对智利经济带来实质好处,反观美国没有为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却指责其他国家到当地投资,认为美国成为世界警察和世界法官的时代已经过去,蓬佩奥应该摆脱霸权主义和冷战思维。

    徐步续称,中国一贯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故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而委内瑞拉的问题应由委国人民决定如何解决。他指出,美国如果真的关心拉美民主和人权,就应立即停止对其他国家的制裁。(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