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日

    苏贞昌:与中国签购买意向书跟下订单是两回事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提出“禽兽说”引发热议,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中国军机都已经越过中线,威逼台湾而来,我们还吵,值得吗”,但也提醒与中国签购买意向书跟下订单是两回事。

    陈明通昨天在广播节目中提到“如果人类只顾物质生活,与猪狗禽兽有什么差别”,但他今天表示,并非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并对措词不当引起议论,两度鞠躬致歉。

    苏贞昌表示,“中国军机都已经越过中线,威逼台湾而来,我们还吵,值得吗”,但对于听到韩国瑜在议会答询说反对一国两制,这很值得肯定。

    苏贞昌说,韩国瑜推销农产品也应该给予肯定,不过要特别提醒跟中国签订购买的意向书,跟接到订单是完全两回事。过去前总统马英九时代与中国的意向书中说,要买2000多吨的虱目鱼,与最后只买了19吨。韩国瑜当北农总经理的时候,说要买2万盒的茶叶,到最后也只有1000盒,“韩市长应该特别注意,签购买意向书跟下订单是两回事,还要请多加油”。

    苏贞昌说,不论是哪一个行业,“我们都一定要照顾到全台湾,我们一定要坚守台湾”,这样才是“顾巴肚,又拜佛祖”(台语)。

    记者问到,“禽兽说”的说法是否有伤害到农民的情感吗?苏贞昌说,农渔民最需要的就是辛苦培育出来的各类农产品、渔产品都需要有销路;“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农渔民,不要受害,就是顾农渔民的巴肚”。


    苏贞昌说,像今天再一次到桃园机场来,视察防范非洲猪瘟病毒入侵,他上任第一天就到机场来,经过80天又再来,就是感谢基层、海关、航警到防疫人员、甚至到“护国神犬”,大家用尽全力防止非洲猪瘟病毒,从中国疫情疫区入侵。因为台湾防制的很好,到目前为止农民养猪没有受害,“让我们还有卤肉饭可以吃”。(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