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日

    新加坡列冒犯性歌词名单 女神卡卡亚莉安娜榜上有名


    在一份提交给新加坡国会议员的“具冒犯性歌词”名单中,美国流行音乐天后女神卡卡和小天后亚莉安娜都榜上有名,这是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针对仇恨言论发表声明的一部份。

    路透社报导,近一个月前,瑞典死亡金属摇滚乐团Watain原订在新加坡举行演唱会,却在演出前几小时,遭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以“曾有亵渎宗教和鼓吹暴力纪录”为由禁止登台。

    社会风气保守的新加坡严格管制公共言论和媒体,尤其是牵涉到种族和宗教议题。
    新加坡反对派国会议员陈硕茂(Chen Show Mao)昨晚在脸书贴出一张“限制仇恨言论”的部长声明照片,标题是“今天的一课”。

    截至今天下午,这则贴文已被转发超过1000次,留下数百则评论。

    根据名单,女神卡卡(Lady Gaga)的“犹大”(Judas)、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的“上帝是女人”(God is a woman)、九吋钉乐团(Nine Inch Nails)的“异端邪说”(Heresy)和赫齐尔(Hozier)的“带我去教会”(Take me to Church)等歌曲,都被列为是“具冒犯性歌词的例证”。

    女神卡卡和亚莉安娜过去都曾在新加坡举办演唱会,这份名单并未暗示在这些艺人当中,有谁将被禁止再次赴新加坡开唱。

    新加坡内政部并未立即应要求置评。


    尚穆根针对仇恨言论发表声明时,正值新加坡将打击假新闻法案送交国会审议,引发网路业者和维权团体忧心,此举可能赋予政府过多权力、阻碍言论自由。(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