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2日

    蔡英文:郭台铭不懂民主价值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宣布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拟出战明年台湾总统选举,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社交网站发文,指郭台铭也许精明于成本利润的价格,但不懂民主的价值。

    蔡英文表示,民主是台湾人民努力超过半个世纪争取而来的价值,没有民主就没有令人骄傲的台湾。她强调,从来没有因为民主,而忽略经济。让人民在自由、民主之下,过更好的生活,是负责任的政治人物应有的责任。

    她认为,参选民主国家的总统,必须具备民主素养。面对质疑,要选总统的人要回答问题,而不是设计一个网络投票,去骂别人傻或坏。蔡英文批评,郭台铭的作为,正是他轻蔑的“民主”所赋予的权利。

    蔡英文日前回应郭台铭曾说过“民主不能当饭吃”,指没有民主,恐怕社会就会倒退。郭台铭强调,他一向坚持民主,但民主动能须化为经济成果,简化为“民主不能当饭吃”,都绝不代表他否定民主。郭台铭在社交网站上反问为何蔡英文这样说,网站的编辑回应指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好傻好天真”,二是“好坏好故意”,特地断章取义,编辑并就两种可能性举行网络投票。(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