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2日

    美国为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往来的外国人制定豁免政策


    根据美国三名现任以及三名前任官员,美国已经基本制订出豁免规则,让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有往来的外国政府、企业与民间组织(NGO)不会自动面临美国制裁。此前美国政府将IRGC列为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回答路透提问时披露的这些豁免规则,已得到国务卿蓬佩奥批准,意味着可能与IRGC有往来的伊拉克等国官员,并不一定会被美国拒签。

    美国的制裁豁免还将令与伊朗有商业往来的外国企业高管、以及在叙利亚北部、伊拉克和也门开展工作的人道主义组织,不必担心会自动触犯美国针对外国恐怖主义组织的法律。

    不过美国政府还是给这种豁免规定了一种例外,如果外国政府、企业或NGO当中的个人,本身为美国认定的外国恐怖组织提供实质性支持,美国政府保留对这些个人进行制裁的权力。

    这是美国对伊政策的最新动向。美国政府对伊朗一直采取强硬立场,例如坚持要求伊朗的石油客户停止进口该国石油,只有取得豁免才能继续购买。

    蓬佩奥在415日将IRGC宣布为外国恐怖组织,这样一来那些与伊朗以及伊朗公司打交道的外国人就面临问题,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外交和军事人员也有麻烦,他们的谈判方有可能与IRGC存在合作。

    蓬佩奥的豁免政策似乎目的在于限制外国政府、企业和NGO可能承担的责任,同时让这些机构内部的人员仍然会因为帮助IRGC而受到惩罚。(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