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7日

    特朗普:美日同盟是地区繁荣基石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后举行联合记者会。特朗普表示,美日同盟是区内繁荣的基石,安倍则称,日本将在美国主要州份投资。

    特朗普形容,美日同盟是该地区繁荣的基石。他还就两国贸易谈判表达了削减对日贸易逆差和消除贸易壁垒的意愿。关于日方视为谈判基础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他称,美国没有受到TPP束缚,反映美方未考虑在汽车领域等让步的态度。

    安倍则称,特朗普访日令两国关系变得坚如磐石,日本将在美国主要州份投资,双方亦会在部分问题上携手前进,就日美贸易谈判加快讨论,从而实现双赢。

    就北韩问题,安倍表示,与北韩领袖金正恩的会面不会有任何附带条件,会与对方真诚对话。安倍认为,面对面会谈是解决北韩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唯一方法。

    特朗普指出,未有因北韩早前发射短程弹道导弹而感到困扰,认为金正恩是个聪明人,明白如果北韩继续发展核武,就无法成为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的国家,强调满意目前与北韩谈判的方式,又指美方支持被北韩绑架的日本人回国。

    另外,特朗普表示,日本计划向美国购买105F35战机,令日本成为拥有最多这种战机的美国盟友。(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