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3日

    美国国会将立法帮农村电信运营商换掉华为、中兴设备


    由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组成的一个小组周三提出一项立法,将为美国电信供应商提供约7亿美元补助款,弥补他们将华为设备从网络移除产生的成本。

    根据参议员的声明,该法案还将阻止在下一代5G网络中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000063.SZ)的设备或服务。

    美国指控中兴与华为为中国政府服务,担心这些公司设备可能被用来对美国从事间谍活动。中国政府与中兴、华为均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共同发起该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牵扯到众多利害关系,我们的通信基础设施必须受到保护,免于受到外国政府和华为这类企业的威胁。”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Mark Warner和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Roger Wicker也支持该法案。

    虽然美国大型无线公司已与华为切断关系,但农村的小型运营商仍依靠华为和中兴的交换机和设备,因为它们通常更为便宜。

    代表用户少于10万人运营商的美国农村无线运营商协会估计,该协会有25%成员的网络中有华为和中兴设备,替换掉需耗费8-10亿美元。(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