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8日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美国优先令人担忧


    即将离任的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师普雷特(Peter Praet)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言论令人担忧。

    特朗普一直威胁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征收关税,并加大对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壁垒。欧洲央行认为,地缘政治风险是欧罗区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

    普雷特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时指出,反对全球化的反弹正在破坏全球投资,而明确的贸易规则是绝对必要。

    他续说,世界产业组织非常复杂,一些摩擦,甚至是关税限制或延迟等相对简单的事情,都可能对准时交货体系的时代产生重大影响。拖延投资、拖延重组企业,这种企业所处的等待模式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尤其是对制造商而言。

    普雷特警告称,全球化给人们带来了安慰,但突然之间,伴随着非常令人担忧的「美国优先」论调,世界上有了这种零和游戏,而企业真的不会对此感到习惯。

    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给各国央行施加新压力,要求央行们加大干预力度,普雷特指出,不要指望货币政策能够成功对抗民粹主义言论和政治分裂。(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