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31日

    默克尔哈佛大学演讲抨击特朗普政策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四在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致词,表示要捍卫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并尖锐地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

    默克尔向哈佛大学学生、家长及教职员表示,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威胁全球自由贸易及经济繁荣的根基。并称,现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多边而不是单边思维,需要全球行动而不是边缘化的行动;必须摒弃民族主义倾向,向全球开放。必须协调行动,而非各行其是。

    她还说,不能指谎言为真相,也绝不能将真相视为谎言。不能将反常当作常态加以接受。

    默克尔就设置壁垒及歪曲事实发出警告,引发在场听众起立鼓掌。

    默克尔很早就对特朗普的「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信条作出批评,呼吁维护全球多边秩序。

    《华尔街日报》引述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称,默克尔在为期两天的美国行程没有与特朗普会晤的安排,因为特朗普的行程不允许。(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