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3日

    中国教育部:首3月公派赴美留学拒签率13.5%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在记者会表示,中方去年计划公派赴美留学生共1.03万人,其中331人,相当于3.2%人,因签证问题无法按原计划赴美。今年首3个月,中方计划公派赴美留学有1353人,因签证未能成行有182人,占13.5%。

    他续称,美方无端指摘中国学生学者在美开展非传统间谍活动,不断作出滋扰,而美方的行为正使中美教育交流合作遭遇寒流,敦促美方尽快纠正错误做法。

    不过,中国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指出,尽管中美经贸摩擦,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总体形势仍保持平稳,美国高校对华交往合作的态度是开放的,对中国留学生的态度是欢迎的。(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