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0日

    任正非:华为不存在欺诈银行行为


    中国电讯设备生产商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接受美国CNBC财经频道访问,公开谈及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指控,美国政府指控孟晚舟向银行隐瞒华为与伊朗公司的关系,以取得银行服务,但任正非指,银行早知道华为的企业性质和活动,女儿孟晚舟甚至曾在咖啡室与银行职员交谈,因此不存在欺诈银行的行为。

    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向银行隐暪华为子公司与伊朗有业务来往,涉及欺诈罪,去年12月要求加拿大当局拘捕孟晚舟,并寻求引渡她到美国受审。引渡聆讯明年1月展开。

    任正非强调,只要将有关事实公开及在法庭披露,就能够还孟晚舟清白。

    他并称,自己没时间关心女儿,又怎会有时间关心国家大事,否认华为替北京进行情报工作。

    在美国封杀下,任正非称,华为未来两年的销售收入每年减少300亿美元,但毋须中国政府协助,华为可应对美国引发的问题。他指出,销售收入减少300亿美元对华为影响不大,因为华为不是上市公司,毋须追求高回报,只需要重视高质量的表现。华为一向有采购美国设备,但受美国禁令影响,美国供应商无法向华为供应零部件。(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