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7日

    控美企偷商业机密 华为败诉


    中国电讯设备供应商华为控告一间美国企业CNEX Labs偷取其商业机密案件,陪审团裁定华为败诉。CNEX反控华为的诉讼,陪审团裁定得直,但华为毋须给予CNEX任何赔偿。

    根据华为2017年入禀美国得克萨斯州地方法院的文件,该公司指称曾在华为工作的CNEX共同创办人之一Yiren Huang,在2013年不适当地诱使华为员工跳槽,并且连同他一并偷取集团机密资料,以便CNEX设计一款新晶片控制技术。

    其后,CNEX代表律师反控华为与其研究分支Futurewei,指后者在2011年聘请Huang时偷取他的创意。

    经过三周的聆讯,陪审团裁定CNEX没有偷取华为机密,而Huang违反与华为签订的雇佣合约,但华为不获任何赔偿。另外,对于CNEX指华为偷取机密的诉讼,陪审团认为,事件对CNEX没有任何收益,因此华为毋须作出赔偿。

    华为发言人回应称,将研究下一步行动。(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