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7日

    华为:累计支付468亿专利费 美企占80%


    中国电讯设备供应商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白皮书《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呼吁勿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并称累计支付超过60亿美元(约468亿港元)专利费用。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

    白皮书指出,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是华为在过去30多年成功的基础。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万项,其中有1.12万项是美国专利。自2015年以来,华为获得的知识产权收入累计超过14亿美元。除了自身专利外,华为累计对外支付超过60亿美元专利费用,以用于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专利,其中近80%支付给美国公司。

    宋柳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私有财产,华为主张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华为过去30多年中,没有一宗案件被法庭认定存在恶意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华为也没有因此被法庭判决承担赔偿责任。

    他又称,华为不会将其专利组合「武器化」,将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按照公平合理无歧视的原则,与各厂商和运营商进行专利许可和授权的讨论。(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