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12日

    特朗普:中国非常希望达贸协 惟协议需对美国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非常希望达成贸易协定,但除非对美国是好协议,否则他对达成协议不感兴趣。

    特朗普称,是他暂缓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除非北京回到原先的协议,再次同意45个重要措施,否则他无意推进磋商。他续指,关税给中国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因为关税让企业不堪重负,所以他们会离开中国。

    他指,中国是一个主要竞争对手,要么和中国达成一项伟大的协议,要么不达成协议。

    特朗普称,预计本月将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但北京需要改变拒绝接受之前磋商好的举措的决定。特朗普早前威胁,如果习近平月底在日本出席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不与他会面,他将立即对中国余下3000亿美元进口货品加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中美无法在G20峰会敲定贸易协议,最多是为未来协议建立基础。

    在北京,外交部称仍未落实两国元首是否会面,重申美方将贸易摩擦升级的话,中方会奉陪到底。(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