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8日

    中美关系紧张之际 中国拒绝美国军舰访问青岛港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周二向路透表示,一艘美国海军军舰近日要求访问青岛港,但遭到中国回绝;目前正值中美这全球前两大经济体关系紧张的时刻。

    这是中国本月至少第二次否决的美方请求,之前曾拒绝两艘美国军舰在香港政治危机加剧之际访问香港。

    这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防官员表示,这艘驱逐舰原本要在周日进行访问,但在这之前中国已经回绝其请求。

    该名官员称,美国军舰偶尔会访问中国,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再上一次访问青岛港的美国军舰为本福尔德号(Benfold)驱逐舰,访问时间是在2016年。

    至于为何回绝请求的问题,该名官员称这应该要去问北京当局,不过中国国防部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