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5日

    遭美封杀 华为:5G业务没受影响


    华为遭美国打压,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接受新浪访问时表示,虽然美国对华为进行限制,但就5G来说,对华为没有什么影响。华为在供应商的策略上一直坚持「多供应商策略」,即使一个元器件,都会考虑来自于不同的供应商及国家。

    杨超斌指出,消费者要体验5G网络速度,就必须购买5G手机。这毫无疑问被厂商们视为驱动用户换机的下一个动力,也成为各家获得增量用户的来源。他相信,随着5G大规模商用,各个厂商肯定会把5G产品从旗舰机拓展到中端或者低端机型,预计明年,很有可能终端价格降到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下同)。

    就华为获得的46份5G商用合同,杨超斌细说,这其中有26份合同来自于欧洲,还有10多份来自于中东,其次主要是来自亚太区,像南韩。非洲还有一个,是在南非签了一个5G商用合同,这是在非洲唯一的一个5G商用网络,现在已经开始规模建设。

    另外,杨超斌说,今年华为的5G研发投入金额为100亿元,主要用于研发人员的人力成本支出、大量的仪器设备及做产品的开发,涵盖华为的晶片开发和投入。(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