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7日

    华为高管预计今年在5G上的研发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信业巨擘--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周四表示,预计今年在5G(第五代移动通信)上的研发投资会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公司持续加大在5G领域投资,目前在5G网络上不含终端,整个投入的人力超过1万人。

    中央电视台(CCTV)客户端并援引他称,移动通信每一代技术的这个界线是非常明显的,未来10年就是5G10年。

    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将一如既往欢迎外资参与中国5G市场。

    华为稍早则在官方公众号上发文称,华为公司将凭借端到端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5G将引领全球。

    CCTV报导并援引中兴通讯(000063.SZ)高级副总裁王翔称,中兴已经持续加大在基础的芯片、算法等方面的投入,目前已经掌握了7纳米包括10纳米的一个(5G)芯片的研发工作,新的7代芯片,就是基于7纳米工艺来做出来的芯片。

    报导显示,华为共向5G标准化组织提交18,000多篇5G标准提案,标准提案及通过数居全球首位,其主导的极化码、大规模天线和新型网络架构等关键技术已成为5G国际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兴通讯已在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八个国家开展5G终端测试,在全球与超过40家运营商开展了5G合作。

    华为稍早表示,在全球5G的商用步伐上,华为公司已位居前列。早在2018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华为就已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并推出了全球首个5G终端。当前,华为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