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11日

    高盛:俄罗斯沙地在延长减产协议分歧难弥合


    高盛认为,围绕石油供需基本面的不确定性,令俄罗斯和沙地更难以弥合他们就减产协议延期至下半年在框架问题方面的分歧。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Jeffrey Currie表示,目前的需求增长既不支持退出减产协议,但也还没有糟糕到要进一步减产的程度,加上伊朗出口的不确定性和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愈来愈难知道什么样的产量水平才会使市场达到平衡。

    Currie指出,当供应中断或需求强劲时,统一立场要容易得多,因为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和沙地都希望增产。但现在是非常居中的环境,使俄罗斯和沙地之间的紧张局势更加明显。

    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准备在维也纳讨论产量上限问题。高盛表示,如果未来几周石油市场没有任何进一步中断的情况,沙地可能会占上风,将以一定的灵活性延长减产措施。虽然俄罗斯希望未来能够调整其生产目标,但这些不确定因素使延长目前协议成为最容易实现的选择。(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