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24日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将在未来数周处理华为出口许可申请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对彭博电视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处理美国科技企业提出的向被列入黑名单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售产品的豁免申请。

    我们会迅速处理这些申请,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收到35家公司提出的50多份申请,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周内会有结果。

    当被追问及是否会在两周内有结果时,罗斯说,我说的是在未来几周内。

    罗斯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会议上向几家大型科技公司高管表示,对于美国企业提出的向华为销售产品的请求,政府会及时做出决定。

    美国出于国家安全担忧,禁止美国公司在没有特别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华为出售大部分美国零部件。但特朗普上月表示,可以放松对华为的限制,以寻求重启与北京的贸易谈判。

    罗斯说,出席白宫会议的科技企业高管理解政府遵循的有关程序,对此没有表示不满。他说,决定是否给予公司豁免是一个跨部门的程序,涉及商务部、国务院、国防部和能源部。

    这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但总的来说,我们遵循的原则是……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那些不敏感的东西,我们会以非常支持的态度来对待,罗斯说,那些敏感的东西则另当别论,我们必须非常、非常谨慎地处理。

    在被问及《华盛顿邮报》有关华为帮助朝鲜建设无线网络的报导发表后,是否会对华为采取进一步制裁时,罗斯表示,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华为的活动。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华为的一切活动,包括昨天那篇报导披露的信息。但除此之外,我们不能对尚未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