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26日

    软银成立1,080亿美元愿景基金II 扩大投资人基础


    日本软银集团(9984.T)周五宣布,成立投资于科技公司的愿景基金II,称已争取到苹果(AAPL.O)和微软(MSFT.O)等公司1,080亿美元投资的谅解备忘录。

    软银在声明中称,公司自身计划对该基金投资380亿美元。其他料将加入的公司包括台湾鸿海精密(2317.TW)、以及日本三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 (8306.T)、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MFG)(8316.T)和瑞穗(8411.T)的子公司。

    愿景基金II的投资人更加多元化,不像一期的1,000亿美元外部资金,多数都来自中东产油国,软银称该基金的回报率高于行业水平。

    “那些两年前投资的,都是在对愿景进行投资,没有证据证明这个概念将会成功,”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Chris Lane表示。

    “鉴于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愿景基金2号风险已大大降低。”他说。

    该基金的其他投资者包括哈萨克斯坦央行的国家投资公司(Nation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渣打银行(STAN.L)和未公开身份的台湾投资者。

    “该基金的目标是透过投资引领市场的技术成长型企业,促进人工智能革命的持续加速。”软银在声明稿中称。

    软银未将高盛集团(GS.N)列为投资者。但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高盛将投资于该基金。

    沙特和阿布扎比未出现在第二支基金的投资者名单。软银表示仍在和更多潜在投资者磋商,该基金的预期资本料进一步增加。(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