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2日

    蔡英文过境纽约 称让世界知道台湾贡献


    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纽约首站抵达驻纽约办事处并公开接受采访。蔡英文表示,到纽办与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会面,就是要让世界知道台湾对国际社会的贡献。

    蔡英文是在纽约星期四下午抵达纽约甘迺迪机场,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上机迎接。她第一站公开行程是出席与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的欢迎酒会,这是蔡英文首次在纽约与友邦联合国常任代表会见。

    据中央社报道,蔡英文会前受访表示,到驻纽约办事处主要与驻联合国常任代表见面,一方面感谢他们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对台湾在国际组织上、也就是联合国相关事务为台湾发声,让台湾的声音在国际上被听到,同时也让世界、国际上知道台湾对国际社会所做的贡献。

    她表示,外交工作需要长期努力与累积,这几年与美国关系上互动或关系发展都有些进步,会持续努力强化台美之间的互动发展与伙伴关系。

    被问到有23个网络媒体刊载不利于总统的报道,被质疑红色势力渗入台湾如何预防的问题,蔡英文表示,这是大陆对台湾讯息战的一部分,典型利用代理透过媒体制造假新闻与散播假新闻,造成台湾社会的对立与冲突,对台湾民主是一个很大的威胁,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强化台湾民主的防护网。(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