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29日

    特朗普称不会减免苹果Mac Pro的中国造零部件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政府将不会给予苹果(AAPL.O)Mac Pro电脑中的中国制造零部件任何关税减免。他随后补充道,苹果将会在德州兴建一家工厂。

    “不会给苹果Mac Pro电脑的中国造零部件减免关税。在美国制造这些零部件,就没有关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7月18日,苹果请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对15种零部件免于征收25%的关税,包括Mac Pro台式电脑(桌上型电脑)所用的一些部件。这些请求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将于8月1日结束。

    特朗普稍后对记者表示,他认为苹果将会在德州兴建一家工厂,他没有细说具体所指为何,也没有透露他是如何知道的。

    “我希望苹果在美国建厂。我不希望它在中国建厂。所以当我听说他们将在中国建厂时,我说,‘那好吧,你可以在中国建厂,但你把产品运回美国时我们要征税,’”他说。

    “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我认为他们会宣布在德州建厂。如果他们这样做,我会非常高兴。”

    华尔街日报6月报导称,苹果将把新款Mac Pro台式电脑的生产从德州转移至中国。

    当时苹果发布声明称,“和我们所有产品一样,新Mac Pro是在加州设计和建造的,使用的零部件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并强调称“最终组装只是制造过程中的一部分。”

    苹果的代表周五没有就关税或德州工厂置评。其股价在特朗普发布推特后迅速回吐涨幅。(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