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24日

    日产汽车全球裁员计划翻倍至逾1万人


    一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日产汽车(7201.T)计划将裁员规模扩大到10,000多人,以帮助扭转业务颓势。该公司在努力应对管理层变动之际,利润也在继续大幅下滑。

    该知情人士表示,这项全球性计划包括5月宣布的裁员4,800人,主要涉及开工率较低的海外工厂。知情人士说,裁员计划将在周四与财报一同公布。因信息尚未公开,知情人士未予透露身份。

    日产拒绝就裁员发表评论。该公司股价收涨近1.0%。

    日产将于周四公布第一财季业绩,分析师预计这将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弱的季度业绩表现之一。

    周三日经新闻报导称,日产将公布本季度营业利润为“数十亿日圆”,比去年同期的1,091亿日圆下降约90%。分析师预计下降64%。(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