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8日

    白宫传禁政府机构买华为及4间中企产品


    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白宫将于较后时间宣布禁止政府机构及外判合约商,购买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的产品或服务。路透则报道,涉及禁令的公司除华为外,还包括另外四间中国电讯设备企业。

    据悉,虽然华为寻求入禀法院,挑战华盛顿政府上述决定,但是白宫将要求各部门执行美国国会有关指令。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国防法案,包括禁止政府机构及外判合约商,购买华为的产品或服务。

    另外,路透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今次禁令除涉及华为外,还有中兴、Hytera、海康威视(Hikvision)与大华技术(Dahua Technology)。

    根据路透报道,禁令将由白宫预算及管理办公室(OMB)发出,于8月13日生效,有关部门与外判商可能有一年过渡期,但他们须要提出申请,暂时豁免毋须遵守上述规定至明年8月13日。(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