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13日

    林郑月娥:是否忍心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深渊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过去一星期香港发生情况,社会变得不安全、不稳定,行使暴力及纵容暴力,将香港推向不归路及危险境地。

    林郑月娥指,大规模恶意破坏行动在各区蔓延,往往不定时、不定点,未有预先知会行动,包括堵路行动,令市民不能正常上下班,其中一日港铁乘客少了200万人次。昨日机场集会瘫痪机场运作,令市民游客无法正常出入本港,围堵过海隧道、攻击警署、袭警、投汽油弹、烟雾弹等,都令香港社会陷入慌乱局面。市民亦担心可否正常上班、其后仍要开学,周末市民都放弃上街消费、见朋友。

    林郑月娥批评示威者以正义的口号做破坏的工作,损害法治,令人担忧,强调法治是本港核心价值,一旦损害法治,将会连带损害其他价值。她又指见到大规模攻击法治机关,首当其冲是警队,包括很多鼓吹仇警的言论,很多未经证实的图片、短片等,涉及恶意攻击,将警队与市民放在对立局面,对香港完全无好处。她重申3万人的警队是香港法治重要支柱,有关攻击已蔓延到警队家属,令他们惶惶不可终日。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一星期的行为,令一向开放自由稳定的香港变成五劳七伤,要复元需要很长时间,700万人安居乐业、生活稳定将无以为继。

    林郑月娥一度哽咽说希望大家放下歧见,安静下来,用一分钟看看香港这个城市,反问是否忍心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现时唯一要做的是反抗暴力、维护法治、回复社会秩序,当一切平静后,真诚对话、修补撕裂、重建社会和谐将会开始。(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