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6日

    全球股市跌幅加深 人民币成为贸易战火力中心


    全球股市延续大跌势头,离岸人民币周二触及纪录低位,此前美国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美中贸易战迅速升级。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认定中国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合作消除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竞争。

    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行动加剧了本周全球市场中的避险情绪。周一,中国允许人民币贬值以因应美国最新关税措施。这料将进一步加剧中美贸易紧张情势。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挫0.75%,至1月来最低水平。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N225下跌2.7%,澳洲股市跌2.6%,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下滑1.5%。

    “中美贸易战出现最新进展后,所有的经济观点以及汇市和股市走势都受到‘避险’心态驱动,这种心态反过来提振债券价格,”SMBC日兴证券的资深新兴市场分析师Kota Hirayama表示。

    “即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并未暗示进一步放宽政策,但美债收益率仍在大跌,这说明了一切。”

    标普500指数期货亚洲时段跌1.3%。美股主要股指周一录得年内最大百分比跌幅,因担忧中美贸易战升级。

    追踪47个国家股市表现的MSCI明晟全球指数延续上周跌势,周一跌2.5%至两个月低位。

    离岸人民币也延续上日大幅下挫之势,跌至7.1288,创纪录新低。

    避险货币日圆兑美元JPY=上涨0.1%,报105.850日圆,此前触及七个月高位105.520。

    随着风险厌恶情绪积累动能,投资者对政府公债等避险资产的需求依然高涨。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延续隔夜大跌走势,下滑至1.672%,为2016年10月来最低水准。(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