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9日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目前不打算干预汇市


    据彭博新闻报导,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称,美国目前不打算干预汇市。

    努钦在采访中对彭博表示,未来形势可能发生变化,但他认为如果财政部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及美国的盟友一起实施干预会更有效。

    美国财政部“目前不打算干预”,彭博援引努钦的话报导称。“未来形势可能发生变化,但现在我们并未考虑进行干预。”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抱怨美元兑欧洲和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过于强劲,使美国出口处于劣势。他还呼吁美联储降息,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抑制美元近期升至数年高点的涨势。

    本月早些时候,在中国放手让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7元人民币后,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7月努钦对路透称,美国财政部尚未对938亿美元外汇稳定基金的使用政策作出任何调整。该基金过去曾被用于协调市场干预措施以便在金融危机期间稳定特定汇率。(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