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15日

    文在寅:若日本走对话合作之路愿配合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纪念二战结束的光复日仪式上发表演说。他提到日本对韩国实施贸易限制措施,相信只有合作才能携手发展,如果日本走对话与合作之路,韩国愿意配合。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表示,韩国没有停留在过去,而是不断与日本在安全、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尝试与日本一道疗愈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受害者的伤痛,以史为镜,坚持携手合作的立场。反省历史并不意味着停留在过去,而是要摆脱历史走向未来。他希望日本反省给邻国带去的不幸历史,与韩国一道引领东亚的和平与繁荣。

    他指出,日本经济也同样在自由贸易的秩序中实现分工和发展。在国际分工机制中,任何国家若把自身优势领域作为武器,就无法维持和平的自由贸易秩序,先发展起来的国家绝不能剥夺后起发展国家的机会。若日本此刻走对话与合作之路,韩国愿意配合,并将与其一道打造公平贸易与合作的东亚。

    文在寅又指,如果韩朝携起手勇下主导韩半岛命运的决心,定能获得成功。只有结束分裂,光复才算完整,国家才能任谁都无法动摇。他说,朝鲜虽然不断射弹,但韩国亦拥有强大无比的防卫力量。韩国严密注视倾力防备,不让韩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最终的目标不是对抗,而是对话。希望大家认识到,目前美国和北韩持续进行对话,日本也在推进与朝对话,希望韩国不要成为固执于意识形态的落伍者。文在寅承诺,决心在任期内巩固推进无核化与和平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开启和平经济,走向统一。(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