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2日

    美国财政部制裁三名中国人 指控其非法交易芬太尼


    美国财政部周三对三名中国男子进行制裁,指控其非法交易芬太尼。三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中国方面食言,没有阻止这种使人成瘾的类鸦片合成药物大量流入美国。

    这三人中包括一对父子,他们去年在俄亥俄州被起诉生产和走私芬太尼及其相关物质。第三名男子于2017年在密西西比州被以同样罪名起诉。

    美国财政部次长Sigal Mandelker在声明中表示,这三人被指控犯有的非法交易行为“直接加剧了美国国内毒品成瘾、滥用以及人员死亡问题”。

    自三人受到起诉以来,美国一直施压要求中方进行逮捕。但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处去年12月的消息,这三人以及另外五名因芬太尼非法交易而遭美国起诉的中国公民仍是自由之身。

    这三人周三被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列为海外大毒贩,依法冻结其在美国控制的一切财产,禁止美国公民进行与这些财产有关的交易。

    财政部声明表示,三人还面临多项处罚,从每案至多11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到更为严重的刑事处罚。(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