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0日

    香港特首称将马上展开工作建立与民间对话平台 冀化解分歧和矛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二表示,刚过去的周日举行的大型公众集会大致和平进行,希望这是社会回复平静,远离暴力的开始。她并表示,会马上展开工作构建一个与民间的对话沟通平台,目标化解分歧和矛盾,冀能为香港寻找出路。

    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作以上表示。

    她指出,拟构建的对话平台是开放,直接,及与各阶层不同政治立场、不同背景人士进行,她本人及各司局长均愿意到社区直接与市民对话及沟通,惟首先会接触一些民间的“有心人”,即曾提出以不同形式及运作平台进行沟通的人士,聆听他们的意见,目标希望努力化解现时社会上的分歧和矛盾,透过对话互相谅解,一齐走出香港今日的困局。

    由《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这场社会风波,自6月初起延续至今,尽管政府已一再重申条例草案“已死”,但仍未能说服社会部分人士,过去多个周末更不时出现因示威事件而引发严重的警民冲突。而7月21日在西铁元朗站发生无差别袭击市民的事件导致多人受伤,警方在接报后39分钟才到现场,亦引起不少市民的不满,社会气氛持续绷紧。(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