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6日

    阿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找到 马里总统誓言查明真相


        北京7月26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说,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马里总统凯塔当天表示,马里将尽一切可能查明阿航客机坠毁真相。

        奥朗德25日向媒体宣布,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客机在西非国家马里境内坠毁后,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现场没有发现生还者。

        奥朗德说,法军士兵已到达客机坠毁现场,并开始进行调查。他说,飞机上共有118人,其中包括51名法国人。法国政府将于26日在外交部接待乘客家属,介绍有关情况。此前,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负责人说,客机上载有11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奥朗德说,天气可能是造成客机坠毁的原因,但目前还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他说,法国飞行事故调查专家已经前往现场。

        法国电视2台25日中午播放的一个飞机坠毁现场视频显示,飞机残骸散落在一个面积较大的沙漠地带,显示飞机曾经历过强烈撞击。

        马里总统凯塔当天赶到距离马里北部城市加奥西南约160公里的阿航客机坠毁地点。他说,马里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遇难者的遗体在受到妥善处理后被送回相关国家,并将尽一切可能查明客机坠毁的真相。

        马里官方宣布,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找到并被带回加奥。马里官方当天还向媒体证实,马里已经开展调查以查清飞机失事原因。这项调查由马里主导,并由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和法国参与。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25日宣布,从当天起阿尔及利亚全国哀悼3天,以悼念24日客机坠毁事件的遇难者。

        根据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24日签署的总统令,布基纳法索从25日起进行为期两天的全国哀悼。

        黎巴嫩外长巴西勒25日在贝鲁特宣布,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坠毁客机乘客名单上有19名黎巴嫩公民。他说,黎巴嫩将寻求法国帮助,并同法方保持直接和密切合作。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名负责人24日说,AH5017航班乘客中法国人最多,有51人。机上其他人员的国籍包括布基纳法索、阿尔及利亚、黎巴嫩、比利时、卢森堡、德国、喀麦隆、尼日利亚、埃及等。6名机组人员全部是西班牙籍。

        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AH5017航班在起飞50分钟后失联。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姆拉24日晚证实,失联客机在邻国马里坠毁。(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