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2日

    美国6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

        华盛顿7月22日电,美国劳工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油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美国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3%,涨幅略低于前一个月的0.4%。

        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汽油价格上涨3.3%,占全部物价上涨的三分之二。受汽油涨价影响,能源价格环比上涨1.6%。此外,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当月,居民购买服装、个人保健品等商品的成本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而购车成本则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低于前一个月的0.3%。截至6月的过去12个月中,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未经季节调整的涨幅为2.1%,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9%。

        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核心通胀数据尤其受关注,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美联储认为,通胀水平持续低于2%的长期目标将给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