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6日

    纽约股市标普指数盘中首次突破2000点

        纽约8月25日电,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盘中首次突破2000点重要心理关口,且收盘也创新高。

        标普500指数当天开盘后不久就突破2000点大关,以2001.95点刷新历史最高盘中价,尽管收盘回落至2000点以下,但仍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多方面因素支撑纽约股市当天上涨。首先,地缘政治局势周末没有出现进一步恶化;其次,上周五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如有必要,欧洲央行愿意采取更多刺激政策;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目前仍无法确定何时开始加息,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将阻碍美国就业市场全面复苏。最后是公司收并购活动活跃。这些积极因素抵消了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销量继续下滑,当月新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1.2万套,环比下降2.4%,差于市场预期。另外,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降至3个月来最慢,当月的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8.5,低于前月的60.8。

        公司方面,市场传闻美国快餐连锁店汉堡王与加拿大餐饮企业提姆霍顿洽谈并购。汉堡王股价25日大涨19.51%,收于每股32.40美元。美国生物科技公司Inter Mune股价大涨35.41%,瑞士的罗氏(制药)公司24日宣布将以83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75.65点,收于17076.87点,涨幅为0.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9.52点,收于1997.92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8.80点,收于4557.35点,涨幅为0.41%。(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