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7日

    纽约股市标普指数26日收盘首次站上2000点

        纽约8月26日电,由于经济数据总体利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继续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收盘首次站上2000点大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创新高。

        标普500指数前一交易日盘中首次突破20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26日分别以2005.04点和2000.02点创历史最高盘中价和收盘价。道指当天盘中触及17153.80点,刷新7月17日的历史最高盘中记录。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商用飞机订单大幅上涨影响,7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为3001亿美元,环比上升22.6%,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7月份创近7年来新高后,8月份继续上升,升至92.4,高于市场预期。

        当天公布的两个房地产数据显示美国房价涨幅放缓,但整体仍保持复苏态势。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8%,为连续第12个季度上涨。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今年6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收窄。

        公司收并购方面消息活跃,给股市上涨提供支撑。美国快餐连锁店汉堡王26日发布声明确认收购加拿大餐饮企业提姆霍顿,将创造世界第三大快餐公司。另据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为该收购提供30亿美元融资。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9.83点,收于17106.70点,涨幅为0.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10点,收于2000.02点,涨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29点,收于4570.64点,涨幅为0.29%。(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