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7日

    潘基文欢迎巴以宣布加沙地带停火

        联合国8月26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欢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实现无限期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宣读了潘基文的声明。声明说,加沙和以色列更光明的未来有赖于持久停火,各方应担负起这一责任。

        声明说,在最近一轮杀戮和巴勒斯坦平民家园大量被毁之后,巴以双方平民都需要一段缓和期来恢复日常生活。任何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都是极不负责的。

        声明说,如果不解决巴以危机的根源问题,任何和平努力不过是为下一轮暴力搭台。加沙必须由坚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承诺的合法的巴勒斯坦政府管理;必须停止对加沙的封锁;必须解决以色列合理的安全关切。

        潘基文表示,他希望这一停火能够开启政治进程,达成巴以持久和平。潘基文呼吁巴以双方重返谈判桌,就最终地位问题达成协议。

        在埃及方面的斡旋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26日达成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停火于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27日0时)开始生效。据巴方统计,一月有余的冲突已造成2124名巴勒斯坦人丧生,1万余人受伤。以色列方面则有69人死亡。(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